酉陽雜俎故事

《酉陽雜俎》是唐代筆記小說集,撰者唐段成式。內容多奇聞異事,以「知其怪略,時復道聽途說者,筆記雜事集《酉陽雜俎》也」。該書共分三十卷1600餘條目,所記多為唐、宋及之前雜事,內容廣泛,考證事實準確可靠。今人多認爲作者除著作外還曾與其弟(另一說是與道士、李紳等人)俱主江南縉雲山仙都觀。其好食味似李可餐。卒於公元847年前後,有疑似餘下筆記四篇不存(杜諟中因裴坦出遊集外之文集也見中帙;董常一門窮歲夜即題院壁求紙可述,正恐時論訾之,成式則偶與所收異文耳)。其中記藝術珍奇及社會民俗之事可與史書記載相補。其中各篇尚可見《大唐新語》《桂苑叢談》等資料匯集的影響力

具體到酉陽雜俎故事中,「易主薛君智改墓為僧塔」(「洞庭妾初笄」,文「他姓男寵移君去婦而甚神」記載了一對姓韓的人夫妻兩人有特別的性生活關係)。或是對類事古已有記載今不詳所出之書了。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親自閱讀《酉陽雜俎》獲取更加全面而準確的信息。

以上就是【酉陽雜俎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