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舊居作文

題目:重返舊居

時隔多年,我又回到了這個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我的舊居。曾經的童趣,曾經的夢想,都在這裡沉澱,現在重新喚醒。

沿著熟悉的街道,一路向前。熟悉的牆壁、老舊的建築、破損的窗戶,都讓我仿佛回到了過去。這些痕跡見證了我成長的過程,也記錄了我的喜怒哀樂。我想起小時候在這裡玩耍,看著天空中的雲彩變幻,想像著未來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

推開門,屋內的空氣依舊帶著淡淡的木頭香味。那些家具依然靜靜地立在原地,仿佛從未離開。然而,當我觸摸到它們時,卻感到一種陌生的冷清。它們似乎在告訴我,這個家已經不再屬於我。我心中湧起一股莫名的哀傷,但也明白,這就是生活,一切都在變化。

我繞著房子走了一圈,試圖找到過去的痕跡。在後院,我看到了那個曾經的小池塘,已經乾涸了。我想起了夏天時我們在那裡捉小魚、撈蝌蚪的日子。心中湧起一股淡淡的懷念,那是屬於我無憂無慮的童年時光。

站在舊居的門口,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我知道,這個地方已經不再屬於我,但我心中的那份記憶永遠不會消失。那些美好的時光、那些珍貴的回憶,都將成為我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

重返舊居,讓我明白生活的變遷和成長的不易。但我也知道,無論生活如何變化,那些美好的記憶都會一直陪伴著我,成為我前進的動力。這就是生活,既有失去,也有收穫。而我,也將帶著這些記憶,繼續前行。

以上就是【重返舊居作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