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葫蘆娃故事

金剛葫蘆娃故事一般指《葫蘆娃》是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於1980年原創出品的13集系列剪紙卡通片,講述了葫蘆娃的故事。

《葫蘆娃》的主要內容是:傳說葫蘆山鎮壓著妖精,妖精三番五次破壞人間的安寧,葫蘆山的護山神獸和山上的大葫蘆,在雷神和黑葫蘆的幫助下,孕育出了七個具有特殊能力的葫蘆娃,他們團結勇敢,為了拯救世間生靈,他們不畏艱險,消滅妖精。

故事中,大娃是力大無窮,身體可以巨大化,但因為私慾膨脹而犯下錯誤,被二娃和爺爺聯手擊敗後封印在山下;二娃擁有千里眼和順風耳,在爺爺被妖精抓走後成功救出爺爺並擊敗蛇精;三娃擁有鋼筋鐵骨和金剛不壞之身,但在爺爺被蛇精抓走後因缺乏二娃的幫助而失敗;四娃雖然外表冷漠,但非常聰明且火攻無敵,但因為貪杯受醉被吸進葫蘆嘴的青蛙怪而化為水後解救;五娃具有控制大海的能力,但由於驕傲自大而被妖精用言語誘導憤怒而放出洪水淹沒了妖精所做的人間地獄(迷鏡城),自己也被困在迷宮中;六娃擅長隱身術和飛檐走壁,但在和妖精交手的過程中隱身被識破並被妖精抓走;七娃擁有寶葫蘆和吸收任何物質的特殊能力,最後和爺爺、二娃聯手將妖精一起送進了幽靈壺並永世為奴。

總體來說,《金剛葫蘆娃》是中國觀眾耳熟能詳的經典卡通片之一。

以上就是【金剛葫蘆娃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