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孩子智力的智慧故事(彩圖注音版)

開發孩子智力的智慧故事(彩圖注音版)

1. 獅子與羊

小羊為了逃生,巧妙地用石頭、剪刀、布遊戲擺脫了獅子。小羊逃脫危險的經歷,教育了我們要勇敢、機智地面對困難。

2. 毛驢推磨

一隻小毛驢第一次去磨房推磨。當它發現頂架上掛著一把稻草後,便將稻草當作馬戲中的騎馬騎來玩,並高興地嚷嚷起來。結果小毛驢累得滿頭大汗,卻一無所獲。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保持清醒頭腦,不要被表象所迷惑。

3. 烏龜與兔子

烏龜與兔子為了比試速度,決定在同一天從同一地點出發,沿著同一路線前進。結果,聰明機智的烏龜依靠自己的智慧和毅力,成功地贏得了比賽。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肯動腦筋,再笨拙的動物也能取得勝利。

4. 螞蟻搬家

炎熱的夏天,一群螞蟻正在忙著搬家。一隻大蜈蚣路過,想要加入它們的行列。但是螞蟻們並沒有接納它。蜈蚣不理解為什麼它們不歡迎自己,於是它便走開並開始自己的旅程。沒過多久,一場大雨來臨,蜈蚣被雨水淋得濕透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勤勞的螞蟻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之一,因為它懂得未雨綢繆。

5. 聰明的小松鼠

小松鼠發現了一個香甜可口的果園,可是果園被圍欄圍住了。小松鼠在果園附近找來找去,終於找到了一個破舊的圍欄上的鎖鏈,它用力拉扯著鎖鏈試圖打開圍欄進入果園。但是鎖鏈太粗了,小松鼠無法拉動它。於是小松鼠回到樹林中召集夥伴們,它鼓勵大家想各種辦法進入果園摘取美味的果子。在眾多夥伴的共同努力下,最終小松鼠們成功地打開圍欄並進入果園享用到了豐盛的水果宴席。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合作是成功的關鍵所在,團隊的力量不可小覷。

6. 小熊過橋

一隻小熊想過橋,但是橋上有一群小鳥在唱歌玩耍,它不知道如何過去。小熊在猶豫時突然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和同伴們一起喊口號跟著小鳥一起走過去。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勇敢嘗試新事物、發揮自己的優勢、與他人合作解決問題是一種重要的智慧品質。

以上就是一些開發孩子智力的智慧故事(彩圖注音版),希望能夠激發孩子們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培養他們的智慧品質。

以上就是【開發孩子智力的智慧故事(彩圖注音版)】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