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端午節的作文

標題:端午節的記憶

端午,這個充滿詩意的節日,總是讓人想起許多故事,也總是喚起我內心深處的那份記憶。

端午節的前夕,家家戶戶都會忙著準備各種粽子餡料,準備迎接這個充滿儀式感的節日。每當此時,媽媽總是會熬製紅棗江米,紅棗的甜味與江米的香味交織在一起,瀰漫在整個家裡。那是一種特殊的香氣,溫馨而迷人。而我也會在一旁幫忙,嘗試著包粽子,雖然我包的粽子很難看,但是媽媽總會笑著誇我進步大。

端午節的當天,我們會穿上新買的衣裳,那些衣裳總是帶著一種特殊的氣息,那是艾葉和雄黃酒的氣味。然後我們會一起走到河邊,掛上彩色的鴨蛋網,向著河中的鴨子扔粽子。那一刻,仿佛時間都靜止了,只有我們和那安靜的河面。

而我最喜歡的,還是聽爸爸講述關於端午節的故事。他說,端午節是為了紀念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屈原的忠誠和愛國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讓我明白了什麼是愛國精神,什麼是為了信仰無畏前行。

如今,雖然我們已經不再親自包粽子,也不再走到河邊扔粽子,但是那些記憶依然鮮活。每當我看到超市裡的粽子,聞到香甜的江米味,我都會想起那個古老而溫馨的端午節,想起那個無私的愛國者屈原。

在這個新的端午節,我希望我們都能記住那個古老的故事,記住屈原的精神,帶著那份愛國熱情,向著我們的目標前行。

以上就是【關於端午節的作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