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曹操故事

關羽曹操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關羽古城借荊州:曹操與劉表爭霸長江中游的控制權,調關羽率部北伐,圍困襄陽,劉琮投降。曹操部下猛將夏侯悆追擊劉備,關羽於此戰水淹七軍,擒于禁、斬龐德,大敗曹軍。此時曹操調集大軍準備再次派遣徐晃等人進行救援,關羽利用曹操恐於夜長夢多的顧慮,放水淹七軍直接俘獲了俘虜近三萬人。

2. 曹操贈馬:關羽在孫權處與劉備書信失去聯繫,孫權要取回荊州並要劉備歸還自己的荊州方面人馬。關羽因此被孫權降將所俘,在經過多次的交涉被送回與劉備書信聯絡時,他看到自己的妻兒受到威脅並要求投降孫權的情況下被贈馬而死保清白之身,赤壁之戰曹操以玉帶送給關羽作為報酬但他堅持不肯為曹操所用而赤壁戰敗之後帶著這根玉帶經過張飛命手下守衛山口親自贈給關羽後被封為美髯公,與演義不同這並非什麼劫殺截江之事而是禮節性贈送之物。

除了以上故事外,關羽和曹操之間還發生了許多其他事情。例如,在赤壁之戰後,關羽曾多次參與對曹魏的戰鬥,表現出色。同時,曹操也對關羽非常欣賞,給予了他許多支持和賞賜。

以上就是【關羽曹操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