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提故事4賣樹蔭

阿凡提故事4賣樹蔭的劇情是:

阿凡提在巴扎(集市)上買來一棵小樹,在村子裡賣樹蔭。他告訴鄉親們,誰買這棵樹,就能得到樹蔭,而且還可以得到這棵樹長成大樹後的全部收穫。大家都認為他是在吹牛,都在質疑他不可能做到這一點。於是,阿凡提當眾宣布,如果誰相信他,就把一枚金幣押在他這兒,如果樹不能成活或者不能長出好果實,他不要錢,把金幣還給買樹的人。

鄉親們紛紛把金幣押給阿凡提。幾天后,樹已經成活,而且果然結出了碩果。大家紛紛稱讚阿凡提的本領高強。這時,村裡的財主聽說了這件事,他來找阿凡提,想買下阿凡提的「賣樹蔭」,實際上是想獨占樹蔭的收入。於是他對阿凡提說:「我願意出五百枚金幣買下你的賣樹蔭。」

阿凡提說:「你買我的樹蔭可以,但是你必須把樹也買下。」財主問為什麼,阿凡提說:「這棵樹是你花錢買來的,你應該負責它的成長。」財主說:「我買了你的樹蔭,你就不能再管它了。」阿凡提說:「不行,你既然買了我的樹蔭,我就要負責到底。」財主說:「那好吧!我買了你的樹蔭。」

財主把樹砍倒後,把樹幹鋸成一段一段的當籬笆用。可是第二天早上,財主發現被鋸開的樹皮又長到一起了。原來阿凡提早就給小樹打好了「預防針」,讓它長得太快會把樹皮拉裂開。財主很生氣地來找阿凡提理論。阿凡提說:「既然你買的是樹蔭,那就把樹蔭砍掉好了。」

財主聽了之後無話可說。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不可貪心,做人做事要遵守規矩。在日常生活中要謹防小人的坑害。

希望以上答案對您有所幫助。

以上就是【阿凡提故事4賣樹蔭】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