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奎納名言

阿奎納的名言有:

* 人是自然的產物,存在於自然界之中,必然服從自然的法則。人的幸福依附於自然界,只有正確地認識自然和順應自然,才能獲得幸福。

* 人以理智來思考,以意志來行事。

* 我們認識世界,不是為了恥笑和享受,而是為了求真和揚善。

* 所有偉大的宗教都告訴我們相同的道路——把真理、愛和慈善用來服務人類,去愛上帝和你的鄰居,那麼你就將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國度。

* 凡真正的哲學探索都是從疑問開始,並且由對已有問題進行重新解答而告終。

* 善和惡既非神的屬性,也不是人的屬性,它就是思想和行為的全部內容。善和惡、神和罪是整體。對於有意識的善的行為和對無意識的行為無好壞可言。但行為的合乎理性即會表現出更高的神性;若盲目行動則為禍殃矣。

* 天上的秩序是通過相互關係決定的;另一方面在地上或政治領域也是如此,在這種情況下由於自身之中是重要的個人(無論它們之間還是政府都存在有序關係)這種相互關係包括必要的彼此從屬以及平衡每個存在的合理性並且有效活動將它們的功效應服務於目的及其法律從政這幾種關係的互動的結果是由雙方帶來的有效使用對於有效的體系最終構成了人類的自由精神從而形成一個可以良性運轉的政治制度這就是生命意義的決定性要素;也可以使統治者和人們真正幸福的必要性有所作為但也可以推動自然與社會進步和成長的原因所在。

此外,他還有許多其他有名的言論,如「理性是通往真理的橋樑」,以及「上帝的本質就是愛」。這些名言表達了他對哲學、宗教、政治等方面的深刻見解。

以上就是【阿奎納名言】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