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將的故事

關於降將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比較著名的一個是關羽刮骨療毒。關羽曾經被曹仁的弓箭所傷,傷在手臂,血流不止。華佗被請來治療,但他說需要割開皮肉,用刀颳去骨頭的毒液。聽著刀刃偶然碰到骨骼的聲音,拉起衣服看著刮下來的血肉,旁邊的護士有的流淚了,有的吐了,關羽卻表情如常,他的敵人也沒有因為這個常勝將軍的冷酷和痛苦的表情而懼怕他。華佗刮完之後用雞湯煮了一劑藥給關羽吃,不到一頓飯的工夫,關羽就下床了。後來在樊城一戰中,關羽右臂中箭,箭上刻有青線,毒已入骨。眾將勸關羽回荊州治療箭傷,關羽不肯。他將雕弓用力折斷後策馬回到荊州。但箭毒上加燒傷的肉疼、箭毒在骨的疼痛以及風濕病痛的痛苦是可想而知的。不過這還不算完,因為華佗在獄中受曹操陷害病得重了,他發明了藥熏和手術療傷方法來療治關羽的箭毒傷痛,儘管這樣的辦法已經接近現代醫學的洗創法了。經過多次手術刀刮骨,針藥劑救治的雙重疼痛過程以後,關羽終於完成了手術後的大出血暈倒過去。關羽醒後仍談笑自若地與眾人下棋。

以上就是關於降將的一個故事,但關羽降將的身份在歷史上並不準確,如有興趣可以自行查閱更多資料。

以上就是【降將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