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年夜飯文章

除夕年夜飯

除夕之夜,家家戶戶的門上早已貼上了對聯和福字,一家人圍坐在桌前,吃著豐富的年夜飯,是除夕夜家家戶戶最熱鬧最溫暖的一幕。

年夜飯的菜餚很豐盛,雞鴨魚肉應有盡有,還有許多大菜,如紅燒肉、蔥燒鯽魚、滷水鵝等,特別是那一大盤魚,魚頭對著我,寓意著「年年有餘」。年夜飯中必不可少的還有餃子,媽媽包的餃子個個白白胖胖,就像一艘艘小船在蕩漾著碧綠的水紋。吃年夜飯時,爸爸媽媽總是不忘給爺爺奶奶敬酒,感謝他們一年來辛勤的付出,而我也總想為他們倒上一杯熱乎乎的飲料以示尊敬。爺爺奶奶的臉上總是掛著幸福的笑容,拉著我們說這說那,爸爸總是趁這個時候給我講一些做人的道理。

年夜飯過後,就是每年我最喜歡的時刻——放煙花。我和爸爸拿出早已準備好的煙花爆竹,在門口擺開架勢,準備燃放。我雙手捂住耳朵,看著爸爸點燃煙花的火柴,「噼啪」一聲鞭炮點燃了,夜空中頓時呈現出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如同一幅美麗的畫卷。煙花放完之後,我和表哥拿起各種花炮開始放。這時家家戶戶也都開始燃放炮竹煙花,聲音震耳欲聾,煙花燃放出的煙霧映襯著天空中的煙花,像是仙女散花般無窮無盡。一時間,仿佛大地被籠罩在一片光芒之中。

這個晚上真讓我難忘啊!我們一家人在一起熱熱鬧鬧地吃年夜飯、放煙花爆竹……多麼令人留戀啊!我想明年除夕夜還會是我心中最美好的一個夜晚!

以上就是【除夕年夜飯文章】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