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勵志

陳勵志(1916年-2002年),原名陳世俊,廣東梅州市梅縣區人。中國共產黨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共產主義戰士、無產階級革命家、中國人民解放軍優秀的政治工作者,中國人民解放軍高級將領。原國防科委政治部主任,軍政委兼主任肖華同志的母親。曾獲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一級自由獨立勳章。在老同志李純(八一電影製片廠副廠長)口述的一本書里對陳勵志這樣寫道:「我看過一些像她這樣的老同志,她們是革命的母親,她們為革命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但她們卻沒得到應有的榮譽。」

陳勵志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戰鬥的一生,光輝戰鬥的一生。她把自己的一切毫無保留地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獻給了革命事業。她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和新中國的誕生,為社會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為共產主義事業獻出了自己畢生的精力。陳勵志同志是千千萬萬老同志的優秀代表。她的英名和品德永遠銘記在人們心中!

以上就是【陳勵志】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