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經典名人故事

有很多難忘的經典名人故事,下面列舉一些:

1. 達文西畫蛋:達文西在年輕的時候,就非常熱愛繪畫。他的導師菲得洛斯十分注重基礎訓練,有一天就讓達文西畫蛋來訓練基本功。達文西畫了很多蛋,反覆琢磨,最後終於創作出一幅幅生動的畫作。

2. 匡衡鑿壁借光讀書:西漢時期,有一個農民的孩子叫匡衡,他非常渴望讀書。因為家裡窮,所以他只好白天勞動,晚上才有時間讀書。匡衡家窮得連燈燭也點不起,只好在鄰家借光讀書。

3. 勾踐臥薪嘗膽:春秋時期,越王勾踐被吳王夫差打敗,忍受著苦難回到自己的國家後,他每天都臥薪嘗膽,不忘國恥,激勵自己奮發圖強,最終他打敗了吳國。

4. 愛迪生孵雞蛋:愛迪生為了找到適合做電燈的燈絲材料,做了無數次實驗,有一次他甚至還「孵」出了個雞蛋,這是因為他在聽信一位朋友的話後,用毛毯把一隻活的母雞圍了起來,使它像在孵化一批雞蛋一樣。

5. 居里夫人和鐳:居里夫人為了研究鐳,放棄了本該屬於自己的專利權,也拒絕了任何可能為她的生活帶來優裕的資助。她把一切都獻給了科學,也獻給了全人類。

這些故事都展示了名人們對於自己事業的熱愛和堅持,同時也體現了他們的智慧和勇氣。

以上就是【難忘經典名人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