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峰塔故事

雷峰塔的故事如下:白娘子是山野中修煉千年的一條小白蛇,一日,遇見一個捕蛇人捕獲了她,白娘子被關入寺廟中七年之久。放她一命的人恰好是一位在看管這所寺廟的一位得道高僧。白娘子用自己的能力報恩並承諾以後會報答他的救命之恩。後來白娘子盜取了自己的仙草給這位高僧治病,讓自己成仙,高僧也因治好了病獲得重生

白娘子沒有忘記自己的諾言,於是與高僧成親並同回了峨眉山。後來,由於法海和尚的拆散,白娘子被壓在了雷峰塔下,而高僧則被送到了少林寺修行 。直到後來,高僧功德圓滿,飛升佛界。法海在此時才知道錯怪了白娘子,他早就已經潛心佛學大道,並沒有趕盡殺絕,雖然暗自垂淚但也無可奈何。後來由於如來對法海的懲罰,讓他重入凡塵輪迴。至此成為凡塵的一名佛門高僧。

如來也告誡世人「要明白因果,珍惜前程」提醒世人在面對選擇時的一念之間,可能今天的選擇會導致將來不同的後果。以此勸戒眾生善良的命運之心永遠比弱者的同情更重要 。當愛意到了付出一切不問回報之時厄運也就隨之而來 。善惡有報乃是天道循環之理 。這就是雷峰塔的傳說故事** 。

以上就是【雷峰塔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