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人物故事

革命人物故事有很多,下面介紹幾位著名人物的故事:

1. 黃繼光:在上甘嶺戰役中,黃繼光為了掩護火線指揮員張互勝,挺身而出,用胸膛堵住瘋狂的槍口,犧牲時年僅21歲。

2. 雷鋒:一次下著濛濛細雨,一個老太太突然跌倒在地,雷鋒就扶起老太太,並且熱情地護送老太太回家。之後發現老太太是李征國的鄰居。當李根子懷著不安的心情酬謝雷鋒的謝意時,雷鋒說了簡短但意味深長的一句話:「老太太謝我一回就不摔了,希望她今後繼續走長遠的路!」 正是這樣對工作認真負責的勁頭、捨己為人的精神支持著他們以艱苦卓絕的創業精神克服一切困難奪取了一個又一個的勝利。

3. 邱少雲:在執行任務中,邱少雲在距敵前沿陣地60多米的草叢中潛伏時,敵人突然向潛伏區逼近,為了掩護潛伏部隊,指揮所命令炮兵對敵進行打擊。敵人遭到打擊後出動飛機偵察,並盲目發射偵察燃燒彈,一顆燃燒彈正好落在邱少雲身邊,飛迸的火星濺落在他的左腿上,燒著了他的棉衣、頭髮和皮肉。但為了不暴露潛伏部隊,他嚴守紀律,咬緊牙關,雙手深深插進泥土中,以驚人的毅力忍受著劇痛,一聲不吭、一動不動,直至壯烈犧牲,年僅26歲。

以上是關於革命人物的故事,他們的事跡體現了革命精神的偉大。

以上就是【革命人物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