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教經典

顯教經典是佛教的重要經典,其中包括《大般若經》、《華嚴經》、《法華經》、《楞嚴經》、《地藏經》等。

《大般若經》是佛教部派結集的經典之一,也是漢譯佛經中最大的經典。它包含了許多關於智慧的論點,認為眾生本來就具有佛性,只因迷妄而無知無覺,如果能通達般若智慧,就能徹底了解萬法實相,證得菩提之道。

《華嚴經》是佛成道後第一年而說,又譯《世間佛陀教育之初學圓滿大報恩供養希有莊嚴光曜頓悟本願功德請來願增上疏》,總含藏、世間、出世間法。是梵語Deva-gama的音譯簡稱。也譯《法界原觀經》,以本經主要宣說宇宙的深廣無邊和人的思想境界與精神世界的範圍等道理為主旨。

《法華經》為顯教著述中重要之經典,主張以一實二方便(開示悟入實相義、為眾生眾道提供方便)的簡單方法,使眾生頓入佛地。

《楞嚴經》是顯教經典之一,被稱為「佛說宇宙人生真實相的最高境界」,它包含了宇宙的真相和人的精神世界的真相。

以上是部分顯教經典,如需了解更多,請翻閱佛教經典或參考佛教網站。

以上就是【顯教經典】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