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來峰故事

飛來峰有鬼怪附身的故事。

飛來峰有一段傳說,相傳很早以前,這地方有條獨角龍,有一年夏天,它來到江邊洗澡,偶然在沙灘上發現了一顆金光閃閃的龍珠。它把龍珠含在嘴裡,越玩越有意思,而且慢慢地通了人性,萌發了禪意,想到杭州靈隱寺出家當和尚去。 後來它聽說這座寺廟裡有一位法術高強的高僧慧遠禪師,於是決定去懇求師父收它為徒。一天,它不顧一切地翻山越嶺來到飛來峰下慧遠大師的茅蓬前,虔誠地跪拜在地,懇求慧遠禪師收留它出家。慧遠大師見它如此誠心,便說:「你既然有出家念頭,先把你那作惡多端的老對頭—大蜈蚣除掉吧。」於是獨角龍便和蜈蚣展開了激烈的戰鬥。

然而這隻蜈蚣太厲害了,獨角龍戰了九九八十一天未能把它制伏。這可把佛祖如來氣壞了,他派神通廣大的二郎神下凡,只一箭就把蜈蚣射死。慧遠禪師又對獨角龍說:「二郎神來了,你若想長生不老就快滾回去吧。」獨角龍這時已聽從佛祖的安排,不再像以前那樣任性胡鬧了,便真的「飛」回了自己的老家—今天西湖邊上的飛來峰。

以上就是【飛來峰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