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層醫療健康人生計劃的目的是什麼

香港基層醫療健康人生計劃的目的是為了讓市民更好地掌握自身的健康,及時參加免疫,不致患病;做好養生保健,增強抵抗能力;降低社區中慢性和傳染性疾病的發病人數。同時為改善基層醫療條件、推廣家庭醫生制度,積極發揮社會力量的作用,強化香港醫療服務的供應能力和多元化需求回應。通過「基層醫療健康人生計劃」全面推動社區家庭醫生服務,增加基層健康夥伴間的互相合作與分享,改善社區醫療網路的連結。加強社區中患者的綜合管理,推行個性化的照顧服務,積極鼓勵、指引居民多參與公共衛生宣傳、運動和各種健康教育活動。推動全人健康,由社區照顧者的素質及教育訓練做起,務求從上至下整體提升居民健康生活水平。

這個計畫將積極倡導、改善及推動基層醫療的工作環境,全面推廣及實施基層醫療網路的建設。並努力創造平台、互相交流及學習,將個人、家庭、社會各方面的力量有效凝聚起來,讓社區照顧者在全面健康照護中的角色更加明顯,積極提高居民的預防疾病、及時處理居民的衛生問題等意識。

總之,「香港基層醫療健康人生計劃」以基層醫療為核心,倡導居民重視個人健康,積極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和整體生活水平,推動全人健康和全面發展。

以上就是【香港基層醫療健康人生計劃的目的是什麼】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