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思韋伯名言

馬克斯·韋伯的名言有:

1. 一切社會活動都或多或少地受到各種形式的組織的影響,因此,任何社會都存在一個為其他一切活動提供背景的「理想的」基礎結構。

2. 權力能對社會和經濟活動產生重大影響,這種影響往往需要得到其他方面的幫助才能實現。

3. 我們的目標應該是對社會有益,這並不是為了贏得社會的讚許,而是為了實現一種好的生活。

4. 凡在建立社會組織時沒有通過教化過程就引入服從規則的情況,其社會組織就註定要動盪不寧。

5. 社會的進步不取決於技術的革新,而取決於對新機器的推進性的自覺運用;這為經濟保證獲得真正進步,是不夠的。因為為了從支配一切生活的科學原則得到確證和發展所必須的擴張,那些服務於人從中借得的不僅是物品即東西的人本身掌握的東西具有最高的決定力量,不過按照人們公認的概念的無限可能性而要合乎事理得多——由此或許我們更清楚了理解這個特殊資產階級思想的特徵和意義。

以上只是部分名言,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閱讀相關著作。

以上就是【馬克思韋伯名言】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