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老頭故事

高老頭是巴爾扎克的小說《高老頭》中的主要人物,是一個由金錢堆砌而成的老頭,一個被親情毀滅、被金錢腐蝕的可憐蟲。他生在貧賤的農民之家,年輕時以販賣布料為生,二戰後發家開始經營茶葉和香料,憑藉著過人的精明和財力讓身為女兒的兩位妻子心生嫉妒,也成為了維特雷鄉間一所舊宅——伏蓋公寓的老房客。他寧願將多年的積蓄、將所有的錢都給了兩個女兒還供她們在貴族學校念書,供其享盡奢華,用盡心思、從不嫌棄,甚至為了女兒的體面不惜賣掉自己的房子。然而最終卻只換來了無人問津的下葬。

高老頭的兩個女兒一個喜歡上了多財多貴的女婿,一個喜歡上了年輕才俊鮑賽昂子爵,而他為了女兒的幸福付出了所有,甚至落魄到住了公寓裡,但他最終還是孤獨終老,無人關心。他的故事展現了當時社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殘酷性,揭示了人與人之間的金錢關係和利益衝突。同時這也體現了作者對父愛、父愛的失落及原因的思考。

總的來說,《高老頭》中高老頭的命運是一個深刻的寓言,揭示了社會和人性的種種黑暗面。

以上就是【高老頭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