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人物作文素材

高考人物作文素材有:

1. 懷揣著三本殘破不堪的教科書,三尺講台上初試教鞭 的王維,由一個懵懂少年,成長為「取士不問家世」的狂生。他用一份堅持,走出山村,又帶著無數批學子回歸。是王維的堅守,成就了驚世桃李芬芳。

2.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的祖逖,面對苦難也從不言棄。他用自己的堅持和努力,將磨礪出的人生瑰寶,交給了自己的後代。

3. 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被放逐乃賦《離騷》 的司馬遷,在面對困難時,他選擇忍辱負重,完成《史記》。這份堅持與毅力,最終成就了他的輝煌。

4. 愛迪生為發明電燈失敗了上千次,但他從未放棄 。他曾說過:「我沒有失敗,我只是發現了一萬種不會發光的方法。」這是他堅持不懈的精神,也是我們寫作時的素材。

5. 奧斯特洛夫斯基在病榻上創作《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他用自己堅韌不拔的精神,詮釋了什麼是堅持。

6. 程硯秋因為入室弟子不足而苦惱,但是俞平伯在學藝上自感不足自願拜師 。這種勇於追求的精神,是他們取得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

7. 鍾南山院士在非典期間沒有退縮,堅守一線 。在新冠疫情期間也一直呼籲人們不要出門,要居家隔離。這種臨危不懼、奮不顧身的精神值得稱讚。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以上就是【高考人物作文素材】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