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題目2009

2009年的高考作文題目的具體類型和地區分布如下:

全國卷I(適用雲南、廣西、貴州、四川):地震災難發生後,全國人民發揚「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精神,全國人民抗震救災感動天地,無數感天動地的故事感動了中國。

天津卷:以「我說九零後」為話題,面向全國寫一篇文章。

廣東卷:我們生活在常識中,但常識不一定正確。請以「常識」為考題,或講述身邊事,或默寫你感受體驗。

安徽卷:以「退一步,海闊天空」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山東卷:人生的一切變化,一切魅力,一切美,都在流動中。而流動是怎樣的美呢?提示考生以「變與不變」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湖北卷:對成語「三鹿事件」產生感觸,但個人感悟不同。根據這一事件,自選角度,題目自擬或自定立意,寫800字議論文。

上海卷:板橋書法集「三上」(「天下第一行書」),他很講究字型的氣勢、節奏和韻味,獨樹一幟。生活中有這樣的「三上」嗎?形式自定。

江蘇卷:人們追逐時尚,是因為時尚的追求者能夠給自身帶來愉悅和滿足甚至成名成利。對時尚的過分狂熱往往卻會讓人迷失本真的人倫道德和現實的選擇。

浙江卷:綠葉對根的情誼,可以作為話題,也可以自行確定立意、文體和標題。

遼寧卷:踮起腳尖的姿態,可以讓一個人更加美麗和富有魅力;人生的腳步也是如此。自擬題目的話題是「踮起腳尖」。

福建卷:圍繞第二課堂活動開展情況這一題材展開聯想、思考或闡述感悟、體驗。可以講述你的一段經歷,也可以表達你對此的看法。

重慶卷:題目:難題。圍繞這一題目寫一篇文章即可。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具體的高考作文題目可能因為地區和省份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以上就是【高考作文題目2009】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