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滿分作文必備素材

高考滿分作文必備素材如下:

* 顧名思義,傲骨是人的品德,為人處世的原則。富貴貧賤,各行各業的人,秉持這種傲骨,留後世美談。宋朝文天祥於兵敗之時,富貴不能,保持高尚的品格和浩然正氣,留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名句,可謂傳頌千古;岳飛精忠報國,抗金反遼,威震四海;又如屈原忠於楚國,披肝瀝膽,卻遭奸佞陷害,但他始終堅守著高潔的傲骨。

* 我的一個朋友曾在書上看到過這樣一句話:「放棄是創新的開始。」當他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就受到這句話的啟發,成功克服了難題。生活中有很多人需要堅持自我,同樣也需要學會放棄。面對新事物,我們要有敢於嘗試的勇氣;面對失敗,我們要有敢於認錯的勇氣;面對成功,我們更要有敢於放下的勇氣。

* 古代聖賢用他們的親身經歷告訴我們:堅持自我是一種智慧。然而,世界瞬息萬變,「自我」也應該有放下的勇氣。材料中的馬雲不放棄電商這個新興行業,於是有了現在的阿里巴巴;馬雲放棄了自己鍾愛的文學創作專業,轉行為何自己的夢想奮鬥,於是書寫出屬於他自己的傳奇故事。如今是發展的時代,「優勝劣汰」已是不變的法則。因此,我們更應該懂得在適當的時候放棄無用或過剩的包袱。

請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進行選擇使用,希望這些素材對你有所幫助。

以上就是【高考滿分作文必備素材】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