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行健名言

高行健名言有:

1. 人類的生命,大都是死的方式活著。

2. 追求快樂最實際的辦法,就是去做讓你感覺快樂的事情。

3. 存在是事物的本質,藝術只有在揭示生存的意義時,才具有價值。

4. 不要為了名聲而活,不要因為尊嚴而死。

5. 小說可以喚起人類的想像,只有小說才能把個人和集體的經驗變成可以共享的寓言。

6. 不是每個人都能像他那樣把鋼絲扔上去的。

7. 我一生在尋求自由,也在設法讓藝術獲得自由。

8. 我不能同意和不同意見的生存是我的使命。

9. 在科學、藝術、政治領域,要做最好之一才能感到滿足,做最好之一也要花很長的時間。藝術有其它特殊性,從小提琴藝術看來,在某一時間段內一個人只有一個真正能拉的樂器和演奏的方法和曲調,如果有其它的曲調及演奏都會是一種模仿,那樣不是模仿對象是什麼!最標準的莫過於本人以前的音樂!我認為中國所表現的音樂為當前是最符合的是莫扎特和中國古老的道家清唱古詩詞……天才莫扎特說明一個小提琴音樂是無重複性的獨此一曲的藝術行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在這一點上我們大家有共識!在其它方面也許還有不同的觀點……我有時想能重複的音樂才是好音樂嗎?就象要是一個雞蛋可以複製出一隻同樣的雞來! 音樂的價值和好壞只有作者才知道!一個作者最得意的作品永遠是他的下一個作品! 創作和發表都是一種最個人化的行為。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查閱高行健的資料以獲取最準確的信息。

以上就是【高行健名言】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