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班故事圖畫

魯班故事圖畫有:

* 木工祖師誕。傳說魯班是戰國時期魯國人,他總結了前人許多發明和創造,其中最突出的有三項:鋸子、刨子、鑽子。人們為了紀念這位勞動模範,便將祖師誕辰這一天定位魯班節,並在這一天舉行各種形式的紀念活動,在活動中繪製魯班故事圖,傳承工匠精神。

* 魯班發明鋸子的故事。這個故事描繪了魯班在製作家具時遇到了難題,經過多次嘗試和失敗,最終發明了鋸子,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 魯班發明刨子的故事。這個故事描繪了魯班在製作木工工具時,發明了刨子,使得木工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 魯班發明鑽子的故事。這個故事描繪了魯班看到人們攻城時非常困難,於是發明了鑽子,鑽通了城門,為人們的生活帶來了便利。

此外,還有魯班造鋸拉大鋸的故事圖。描繪了兒童們圍著大樹拉大鋸的場景,旁邊還配有人物形象的小鋸手,形象生動地表現了魯班造鋸的故事。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到圖書館或者書店查閱資料,或者向有關人士諮詢,以獲取更多信息。

以上就是【魯班故事圖畫】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