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條魚的故事

「11條魚」的故事有很多版本,具體如下:

* 故事一:有11個人在海上遇難,漂泊了很久終於有一個漁夫在附近看到一個島。他花了很長時間划船過去。到了島上他發現有11條魚在島邊。他用漁網打撈上來10條金魚和一條大魚。大魚需要放置幾天,幾天后魚肉的腥味就會沒有了。然後他把魚剖開,吃了魚肉,還把剩下的魚骨架帶回去。回去後發現是傳說中的「龍骨」,於是他成了富翁,並獲救了。

* 故事二:有11個人在海上漂流了很久終於獲救了。他們發現船長給他們每人一條魚,總共就11條魚。他們為了分配這些魚,每天都要吃一些,最後一條魚都沒剩下。

* 故事三:有一個老師給一群一年級的學生出了一道難題:「從前有一口池塘里有十一隻魚,後來又來了一個人捉走了十條魚,池塘里還剩下幾隻魚?」所有的學生都回答說:「一隻也不會剩下。」老師讚許地點了點頭:「你們的答案完全正確。」老師隨後說:「後來那個人又放了兩條魚,你們怎麼知道還剩下幾條?」學生們齊聲說:「啊!我們不知道!」

以上只是其中的幾個例子,不同的版本講述了孩子們對事物的認知和老師的教育方式。

以上就是【11條魚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