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羅漢的故事

十八羅漢是指佛教傳說中十八位永住世間、護持正法的阿羅漢。他們來到世間,為世人帶來福音,隨著人們對佛教的信仰,十八羅漢的傳說也因此而產生。

至於「十八羅漢」的起源,有多個不同的說法,但最普遍接受的說法是:十六羅漢加二尊者。關於十八羅漢的由來,有兩種說法:一種說法是在十六羅漢後來又加入了兩位尊者;另一種說法是說十六羅漢不周全,所以又加上去了兩位。

至於「十八羅漢的故事」,比較普遍的說法是:十八羅漢最初住在西天大雷音寺里的800尊阿羅漢中,後來因為鬥戰勝佛唐三藏又從天竺帶了十六羅漢來。他們不滿佛祖把自己降為比一般的阿羅漢低一級的小羅鍋,因此脫離佛祖,自成一個教派。而觀世音菩薩得知此事後,為考驗他們是否有真功夫,於是化身美女去引誘他們。結果只有坐鹿羅漢、歡喜羅漢、舉缽羅漢、布袋羅漢沒有動心。但這些故事並沒有一個系統的記載,只是在民間流傳,所以我們今天很難知道具體情況。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十八羅漢的故事也可以通過閱讀相關書籍了解更多。

以上就是【18羅漢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