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紀中國民間故事研究史

關於20世紀中國民間故事研究史的研究,可以參考以下內容:

國內對於中國民間故事的研究,可以追溯到20世紀初。一些學者開始介紹國外的民間故事理論,同時蒐集一些民間故事進行介紹和研究。例如,上海文藝的《民間文學叢刊》和民間文學選刊》以及《民族民間文學》等刊物,都發表了大量有關民間故事的研究成果。

在20世紀80年代,民間故事研究迎來了新的發展。一些學者開始重視對民間故事的社會學和人類學的研究,同時對民間故事傳承人的保護和傳承方式也進行了研究。此外,一些學者也開始關注少數民族的民間故事,例如苗族、藏族、土家族等民族的民間故事,為民間故事的研究提供了新的素材和視角。

到了21世紀,民間故事研究開始與跨學科相結合,例如與文化學、人類學、社會學、心理學等學科相結合,進一步豐富了民間故事的研究內容和方法。同時,數位化技術和新媒體的發展也為民間故事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手段和平台。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建議諮詢專業人士獲得更準確有用的信息。

以上就是【20世紀中國民間故事研究史】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