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雅典奧運吉祥物

2004年雅典奧運會的吉祥物是微笑身著希臘服裝的小男孩潘神和會說話的、選自神話的小海豚「旺旺」。

吉祥物代表了奧林匹克精神以及和諧、青春、多彩的奧運理想。旺旺的出現表現了奧林匹克運動對大自然的尊重和人與動物和諧相處的希望,它的主要特徵是綠色和希臘神獸。吉祥物的皮膚顏色是根據全球不同國家居民服色的習慣設計的。頭盔、島嶼形狀的翅膀使吉祥物具有強大的象徵意義。髮型新穎,類似於京劇唱角兒的髮式,有民族風格。根據愛琴海的象徵主義和同時採用了不同的圖形作為結構上的需要而設計了眼睛,嘴角的微笑標誌著吉祥物象徵著希臘文明和人類的友善、忍耐與堅韌不拔的性格。服裝樣式具有傳統性。上下均為古希臘傳統服裝的元素。值得注意的是雅典奧運會期間中國在北京舉行了國際奧林匹克轉播,把這次奧運會播出了全世界。也標誌著中國的電視水平發展迅猛。它利用小海豚的幽默手法反映人們的喜怒哀樂和現代人的情感和行為方式。整個作品利用藝術表現手法賦予其文化與社會的含義。由於現代傳媒的力量和迅速性,更使其在播出後很快為全球的觀眾接受,海豚更是作為一種美好的形象代表友善、幽默與純潔,潘神更代表著力量與智慧的象徵,與現代社會相容,彼此交融於現代生活之中。它們形象靈動可愛,個性鮮明,非常富有魅力。更因其飽滿的形象設計、可塑性和藝術性、親和力與友好性而被選作吉祥物的範例而備受喜愛和認可。這樣的組合正是象徵了2004年雅典奧運會促進人們以及世界各國的和諧、健康、團結的美好意願。

以上就是【2004雅典奧運吉祥物】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