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高考作文題目

2012高考作文題目如下:

全國卷:船主與油漆的故事,根據調查數據顯示。

全國新課標:船夫與船客,要求考生根據這則故事或身邊的生活,自擬題目。

廣東卷:回到原點。

安徽卷:圍繞一位富翁捐款引發的事件寫作文。

浙江卷:空氣的味道。

湖北卷:舊書。

湖南卷:某歌手在「百獸奔走」節目中唱了一首歌,歌詞為「虎嘯深山,魚游淺水,駝走大漠,雁排長空」,根據歌詞寫一篇故事自擬題目。

江蘇卷:探險者與蝴蝶。

遼寧卷:學校舉辦以「根據圖畫材料寫一篇有意義」為主題的活動。一幅畫是種樹/看護羊/散步後的選擇、耕耘和收穫的畫面、反映合理的生活等等為內容的。

四川卷:「手握有3個提袋,分別是誠信、金錢、事業。根據材料來寫。」

上海卷:「對一段關於『賈伯斯』的材料的理解和思考。」

福建卷:「袁隆平說,我的工作讓我常曬太陽,呼吸新鮮的空氣,這讓我有了個好身體……我也能感悟到,人生的價值並不在於我們擁有多少,而在於我們怎樣活著。」你對此有怎樣的思考和見解,請據此作文。

江西卷:「核心價值材料的延伸或對某一問題的看法或由此引發的對社會現象的觀察所得的思考角度自擬。」 題目是文體不限的詩歌、小說、戲劇中寫作,可以說明道理也可以記敘事實,並且說出了能夠激勵和感化全社會的感人的道德和人情味的事情發生是什麼?內容圍繞奉獻這一話題來進行編寫這樣的文體記敘或者是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都是一個考生思維的靈感爆發和對人生態度的彰顯為要求話題範圍可說是很大的以說作文的方向應明確」你對材料的認識的角度不一樣!也就是說我們應該認識一個人為社會多做一些奉獻也就是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情 應該是責任為人生添一抹亮色才對。 引導考生對人物精神的關注 素材積極正面——這篇作文最佳構思的方式是從事件本身出發用一件事來表達這一主題 比如:捐款的事例。

這些題目涵蓋了不同省份,不同角度的考察學生的思考能力和寫作能力。

以上就是【2012高考作文題目】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