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kson人生八階理論ppt

對不起,無法提供Erikson人生八階段理論的PPT,但是可以提供以下信息:

Erikson的人生八階段理論主要包括以下幾個階段:

1. 嬰兒期(0-1.5歲):基本的信任感,主要解決「我是安全的」的問題。

2. 兒童期(1.5-3歲):自主感,主要解決「我是有能力的」問題。

3. 青春期(3-6歲):自我同一感,主要解決「我是獨特的」的問題。

4. 成人早期(6-12歲):勤奮感,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做好學習的準備。

5. 成年早期(18-30歲):角色同一性,明確自己的職業角色和身份。

6. 家庭期(30-50歲):親密關係,建立和維持健康的親密關係。

7. 成熟期(50歲以後):自我調整,重新評估自己的價值觀和信念,調整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習慣。

每個階段都需要滿足特定的心理社會條件,才能順利地進入下一個階段。如果某個階段沒有得到滿足或滿足不足,個體可能會在該階段出現心理危機或困擾,這些危機和困擾可能會影響他們進入下一個階段或形成某些心理問題。

如果需要獲取Erikson人生八階段理論的具體內容以及如何套用PPT的信息,建議諮詢專業的心理諮詢師或教育工作者。

以上就是【Erikson人生八階理論ppt】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