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es故事

Hermes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幾個:

1. 木馬計:特洛伊戰爭中,希臘聯軍將領埃涅阿斯與神行太保赫爾墨斯達成一樁秘密協定。赫爾墨斯將一隻希臘製造的精美無比的木馬送給特洛伊王子,表面上看這隻木馬無奇之處。但在木馬腹內,希臘聯軍藏著勇士。晚夜降臨,在深夜的默許下,木馬腹內的「勇士們」如同擁出。他們揮舞刀劍殺入睡夢朦朧的特洛伊城。特洛伊士兵根本抵抗不住已經毫無士氣可言且處於突襲狀態的希臘聯軍,從而贏得了戰爭。後來,「特洛伊木馬」這一典故被用來比喻外表和善,實際暗藏殺機的陰謀。

2. 神諭傳說:赫爾墨斯是商業和市場交易的發明者,因此他被視為商業和市場交易的保護神。他還是小偷和騙子的庇護神,源於他經常偷走神的財寶和凡人的秘密。人們為了向他表示敬意,向他祈求賜予神諭,由此產生了第一所神諭神諭所。

以上故事只是Hermes眾多故事的一部分,了解這些故事有助於更好地理解Hermes這一角色。

以上就是【Hermes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