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成語故事

Q版成語故事:畫龍點睛

有一天,畫師張果老正在給孩子們畫壁畫,壁畫上是一條栩栩如生的龍。畫好後,他覺得還缺點兒什麼,就在龍的上方用毛筆輕輕一點,畫上了一隻眼睛。就在這時,奇蹟發生了,壁畫上的龍忽然活了,它搖頭擺尾地騰空而起。孩子們驚嘆不已,圍在畫師身邊歡呼雀躍。

張果老滿意地笑了:「哈哈,這就叫『畫龍點睛』!」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時候一點點改動就能帶來巨大的變化。

Q版人物胖乎乎,頭上頂著兩片葉子般的耳朵,圓溜溜的大眼睛上戴著一副圓圓的貓耳朵帽子。今天,他和他的朋友們打算在森林裡舉行一場才藝比賽。小兔毛毛跑得快,當然是短跑冠軍啦。他手舞足蹈地宣布自己的絕活是跳遠。松鼠歡歡也跳起來,只見他靈活地爬上樹梢一眨眼就跳出去好遠。大家都覺得自己肯定能拿第一,心裡都樂開了花。

最後輪到Q版小熊貓了,他調皮地撓撓頭,擺擺手說:「你們都不用比了,我給你們講一個故事吧。」於是他講起了「畫龍點睛」的故事,讓所有的小夥伴聽得津津有味。當小松鼠跳遠不順利的時候,Q版小熊貓趕緊鼓勵他:「不要放棄,要相信自己喔!」這時短跑冠軍小兔毛毛也不甘示弱地加入鼓勵隊伍:「我也可以給你加油打氣啊!」大家都用鼓勵的眼神看著小松鼠,最後他成功完成了跳遠。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鼓勵和關愛是成長中最重要的力量。

以上就是Q版成語故事「畫龍點睛」的完整版,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以上就是【Q版成語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