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jobs 39 stanford史丹佛大學經典演講

Steve Jobs在史丹福大學39歲時發表的經典演講的主題是「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意指要保持飢餓,保持好奇。該演講也激勵了很多人去追逐夢想和熱愛。

以下為部分演講內容:

今天我想用在我們共同分享的這個世界裡最恰當的方式來闡述一下我們要走的道路。我要給你們講述的兩個故事都關乎決定成功的因素,不過首先,我要給你們講一個我自己的故事,這能讓我們所有人理解問題的另一面。

記得我在里德學院的那年,我遠離家鄉、一無所有、沒人認識我,也沒有受過良好的教育,就像是在座的各位,我其實也是你們。我們都有自己的缺陷,我們都有對成功的渴望,我們都有改變世界的夢想。

在那個時期,我第一次真正地意識到,大學是多麼的珍貴。我告訴自己:「我已經無路可逃了,我只能去面對這一切。」在接下來的兩年裡,我白天上課,晚上就到學校圖書館去讀書。在那個時候我無意去讀一般的大學生必讀的平庸之作。我不想步入主流路線。那一天我要自己審視人生的問題。我不會坐在那裡滿足於老師灌輸的知識和課本上的陳詞濫調。所以我把每一頁都劃成黑黑的一塊。我用醒目的鉛筆在上面畫出標題、主題、圖表、樂譜等等的東西,因為我要知道一切,因為我想從我讀的每一段話、每一行字裡學到一些東西。我知道在學校圖書館沒有什麼神奇的公式來告訴我哪本書最適合自己求知的需要,我只是憑著直觀去做而已。因為我相信自己學到的任何知識在今後總會有用,所以我讀得非常認真。

在圖書館裡,我讀完了黑格爾的《歷史哲學》和康德的三大批判(即《純粹理性批判》、《實踐理性批判》和《判斷力批判》)。我還讀了艾爾伯特·愛因斯坦的著作。我讀完了這些偉大的著作,儘管當時並不能完全理解黑格爾所有的想法,儘管對康德和愛因斯坦的一些觀點有不同的看法,但我仍不斷反思和吸取這些思想的精華。我相信自己以後會需要這些知識。但是到大學二年級結束的時候,我發現我偏離了追求知識的道路,更別提要改變世界了。我開始懷疑一切,懷疑我自己,甚至懷疑大學的價值。我開始懷疑一切我讀過的書、所有我學過的課程以及大學的價值。我問自己:「這一切是否真的有用?」

然後有一天,我在宿舍里看著窗外的月亮想:「如果我要去改變世界的話,我需要知道一些東西,而這些知識並不在大學裡。」我決定要離開學校了。但是最後我還是決定回學校繼續完成我的學業。當我重新回到學校的時候,我發現我得到了更多:我對世界的認識更深刻了;我對自己的認識也更深刻了;更重要的是我知道如何把所學的知識套用到實際生活中去。這讓我對知識的渴望變得更加強烈了。我再也不想做那種到圖書館借一本書然後在咖啡館翻翻的人了。我決定要用所學的知識改變世界!我想要創建一個成熟而且有意義的事業——也許是個能解決世界上一些問題的公司——這樣的想法也激勵著我每天學習並嘗試新的東西。這並不意味著你可以一夜之間變成一名創新者或者一個藝術家——你必須保持飢餓和好奇!你必須對世界保持好奇心才能真正理解它並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你必須對自我保持好奇心才能真正了解自我並找到自己的使命和價值所在。

這就是我想分享給你們的第一個故事——關於求知慾和好奇心的故事。這是我們需要的最重要的財富之一。當然我也意識到人生中的其他問題也很重要——愛、婚姻、孩子等等——但今天我只關注成功的決定因素之一:求知慾和好奇心的重要性在於它能驅使你去追求成就。這很重要!因為它可以幫助你獲得你所需要的技能和知識來實現你的夢想和目標。

第二個故事是關於失敗的故事。失敗是成功的一部分——這是每個人都必須接受的事實——但是失敗並不意味著你是一個失敗者或者你的夢想註定要失敗!它只意味著你現在需要改變方向或者需要更多的時間來實現你的目標而已!如果你真的相信你的夢想值得去追求並且願意為此付出努力的話,那麼你就不會害怕失敗!失敗是成功的必經之路!它只是成功的一個短暫的插曲而已!失敗是成功的一部分——如果你從失敗中吸取教訓並繼續努力的話!失敗是一個過程——它讓你有機會了解自己並發現自己的弱點——這些弱點你可以通過學習來克服並最終實現你的目標!所以當你面對失敗的時候不要放棄!不要失去你的好奇心和求知慾!要堅持不懈地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並繼續前進!記住:你失敗的次數越多,你就越接近成功!

所以讓我們用這兩條原則來結束我的演講:第一條原則是保持飢餓和好奇!第二條原則是不要害怕失敗!記住:每一次失敗都是通向成功的一步!讓我們一起努力實現我們的夢想吧!謝謝大家!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以上就是【Steve jobs 39 stanford史丹佛大學經典演講】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