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機智的事作文500字五年級

一件機智的事

那天,我在小區里玩,忽然,我看見一隻黑色的狗在欺負一隻小狗,我毫不猶豫地衝過去把小狗解救出來。那隻黑色的大狗惡狠狠地盯著我看,好像在說:「你別惹我,小心我咬你!」

這時,我想到了一個辦法,這隻狗似乎非常喜歡叼東西,我想了個辦法: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紙片,故意扔給狗,狗好奇地盯著紙片,前腳抬起,一副想要搶奪紙片的架勢。見此狀,我趕緊從另一側逃走了。它低下頭,啃著紙片,不追我。哈哈!成功逃脫!

那隻黑色大狗走了之後,我故意將一顆小石子扔在地上,然後裝作離開的樣子,它果然中計,飛快地叼起石子兒跑了回來,繼續享受它的「美食」。我又撿起一個樹枝,繞開它向前快步走。它又開始盯著樹枝看。

它吃著吃著,忽然覺得肚子咕嚕嚕一響,頓時感覺有點餓了。它四處張望了一下,忽然發現了目標——我!它飛奔而來,我加快步伐跑了起來。它也跟著我跑了起來。這時我又看到了小區裡的噴泉,噴泉的水花四濺,它被這水花嚇住了,停住了腳步。我趁機逃得遠遠的。

它蹲在那裡不動了,我趁機回家搬救兵。我帶著我的救兵——幾位大哥哥、大姐姐回來了。我們商量了一下對策,決定用石頭攻擊那隻狗。我們扔的扔,砸的砸,它被砸得四處逃竄。最後它終於敗下陣來,落荒而逃。

從此以後,那隻黑色大狗再也不敢欺負其他小動物了。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遇到困難要沉著冷靜想辦法,有時候智慧比蠻力更有效!

以上就是【一件機智的事作文500字五年級】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