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人物小故事

好的,我可以為您介紹一些三國人物的小故事。

1. 關羽刮骨療毒:三國時期蜀漢大將關羽曾經中毒箭,毒已侵入筋骨,需要治療。華佗建議把射進骨頭裡的毒用刀颳去,但是這個過程非常痛苦。關羽卻依然飲酒弈棋,談笑風生,視手術如常。

2. 劉備摔阿斗:劉備在長坂坡收買民心,趙雲七進七出曹操百萬大軍中如入無人之境救出阿斗,劉備將阿斗摔在地上說:「為了你這個孺子,幾乎害我喪命。」

3. 諸葛亮三氣周瑜:周瑜妒忌諸葛亮的才智,幾次設計要殺死他,但都沒有成功。反而被諸葛亮利用,讓周瑜氣得吐血。前後共三次,因此得名「三氣周瑜」。

4. 張飛賣肉:張飛曾因關羽戰死而痛哭,每次想起關羽都會大打出手。在張飛的店門口有一幅對聯,「我殺闊款肥羊待客;願諸公殺身成仁來吃」。一天曹操來到張飛肉鋪前想買肉,曹操大肚皮竟撐死了張飛兩頭豬。

這只是三國人物的小故事的一部分,如需更多信息,可查閱相關史料或諮詢歷史專業人士。

以上就是【三國人物小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