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說故事比賽2019

三好故事比賽2019的規則可能因不同的比賽和組織而有所不同,但通常包括以下幾點:

1. 故事主題:比賽通常會有一個特定的主題或範圍,參賽者需要按照主題來撰寫故事。

2. 內容要求:故事的內容應該健康、積極、向上,不涉及暴力、色情、恐怖、歧視等不良內容。

3. 語言表達:故事應該用清晰、生動的語言表達,語言要流暢、易懂,避免使用過於複雜的句子和辭彙。

4. 故事長度:一般來說,故事長度不宜過長,最好控制在一定範圍內。

5. 原創性:參賽者必須提交原創的故事,不得抄襲或改編他人作品。

在準備故事時,參賽者可以嘗試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 深入思考:認真思考生活中的各種經歷和情感,從中挖掘出有意義的故事素材。

2. 豐富情節:合理安排故事情節,使故事情節豐富、有層次感。

3. 突出主題:在故事中突出主題思想,使故事更具感染力和啟發性。

4. 情感表達:注重情感表達,使故事更具感染力和吸引力。

5. 修改完善:在完成初稿後,參賽者應該反覆修改和完善故事,確保其質量和完整性。

總之,三好故事比賽是一個展示自己寫作才華的機會,參賽者應該認真準備,發揮自己的最佳水平。

以上就是【三好說故事比賽2019】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