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四正的故事

三清四正是一個古代漢語辭彙,出自於道教典籍《無上九霄玉清大梵紫微玄都雷霆玉經》,泛指各種神仙。具體內容如下:

三清是指玉清、上清、太清,分別是元始天尊,靈寶天尊,道德天尊三位神仙的居所。他們也分別代表了道教三清勝境,進行教化,成為玉清元始天尊、上清靈寶天尊、太清道德天尊(老子)。四正是道教對神界諸神的一個稱呼,在古代四字中代表的即是神界的四位重要代表。這四位在道教全稱為玉虛上帝輔臣、天皇上帝臣正神和后土皇地祇、金闕化身天地都統主神,也可簡稱四位為道家四真或玉真四元等。他們並不是出外修行的行腳僧人形象。至於道家四真協助神仙領導道民的原因就是人們平日裡有左鄰右舍及尊長領導共同互助的力量一般合乎人間生活常理,如果說入世說是那佛教又有叢林制度相類的實例在相互作對了,則故疑不可明其是天上神的理由而已。至於真仙東行有事除了由於尊祖公而信順所帶來一紙先聲及授令東行之狀而出發的佛教彌勒、四大金龍迎降後還是只能先行拜受某三清之命而外,並無其他理由。

至於三清四正的故事,目前沒有流傳下來具體的傳說。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有需要,您可以諮詢專業的文化學者。

以上就是【三清四正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