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藏十二部經典都包括哪些

三藏十二部經典是佛教經典的總稱,包括三藏(經藏、律藏、論藏)和十二部經(一、二、三、四眾生的契經、契宜部經、應解、譬喻、本生、方廣、問答、自說、長行、咒語及頌),它包含了很多佛教重要的教理。

具體而言,三藏十二部經典裡面有佛教教義的基本成分,包括信仰要諦、理論依據和實踐方法。

「三藏」是指藏經中的佛家的三種基本經典,即經藏、律藏和論藏。經藏講的是佛教教義或佛教經典的原始意義,律藏講的是佛家戒律,論藏講的是對佛家經典的不同理解。

「十二部經」則是指佛說的各種經典。它們包括:一、契經,二、應頌,三、記說,四、緣起,五、譬喻,六、銘願,七、自敘,八、本生,九、無問自顯,十、因緣,十一、流行,十二、論議。其中一至三為經部不同載籍的話體類別。十四到十三都是經典的種類,每個類別所含的意思也是不盡相同的。

但請注意,這只是其中一部分內容,如果想了解更多信息,建議諮詢專業人士。

以上就是【三藏十二部經典都包括哪些】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