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苦功夫的故事

下苦功夫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比較著名的一個是達文西畫蛋。達文西是義大利的一位著名畫家,他非常重視基本技能的訓練,尤其是畫蛋,這便是基本功訓練的一例。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成功來自於勤奮、刻苦的訓練。

此外,還有陳平忍辱苦讀書的故事。西漢時期,有一個叫陳平的少年,從小就聰明好學,很多別人不會的問題,陳平都會,由於家裡窮,陳平連吃飯都吃不飽。雖然生活艱苦,但他勤奮好學,心無旁騖。為了晚上照明,他曾經在大冬天提一盞捉來的老鼠做燈油。也正因為陳平有這份恆心和毅力,最終他幫助劉邦建立了漢朝江山。

另外,歐陽修荻葦練字也是一個故事。歐陽修小時候的字寫得不好,就經常到荻葦地中去練字,這便是「荻葦練字」。正是因為有了這樣的刻苦精神,歐陽修後來成為了一個學識淵博的大文豪。

此外,馬克思寫《資本論》也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馬克思寫《資本論》的整個研究過程,是異常辛苦的。他閱讀了無數書籍,做了大量筆記,外國的、本國的、古代的、現代的、政治的、經濟的、統計的等等。在研究過程中還常常到圖書館查閱大量的資料。馬克思在寫作過程中廢寢忘食、夜以繼日地工作,每項科學資料的閱讀一般都要在兩三日內迅速地完成。

總之,這些故事都告訴我們成功來自於不斷的努力和刻苦的訓練。只有通過不斷的努力和練習,我們才能取得成功。

以上就是【下苦功夫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