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作文三年級

標題:下雨天

今天是個下雨天,天空陰沉沉的,仿佛要壓下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雨水打在臉上,感覺涼涼的,很舒服。

我抬頭看著天空,雨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落下,形成一道道水簾。街道上的行人匆匆忙忙,有的撐著傘,有的穿著雨衣,有的乾脆把頭埋在衣領里,快速地走著。雨水打在路面上,發出「滴答滴答」的聲音,仿佛在演奏一首美妙的樂曲。

突然,我看見一個小女孩,她沒有帶傘,被雨水淋得全身濕透。她緊緊地抱著書包,瑟瑟發抖。我走過去,問她:「你沒有傘嗎?」她點點頭,眼淚汪汪地看著我。我拿出自己的傘,說:「我送你回家吧。」她感激地看著我,點了點頭。

一路上,我們聊著天,她告訴我她叫小芳,住在哪裡。我看著她純真的笑容,心裡暖暖的。到了小芳的家門口,她感激地說:「謝謝你,大哥哥。」我笑著說:「不用謝,下雨天小心點。」

回到家裡,媽媽看見我全身濕漉漉的,有些生氣地說:「你怎麼搞的?淋濕了會感冒的。」我笑著說:「沒事的,媽媽。」媽媽看著我開心的樣子,也笑了。

下雨天雖然有點冷,但也充滿了溫暖和愛。我愛下雨天。

以上就是【下雨天作文三年級】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