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人小故事

世界名人小故事有很多,這裡為您介紹幾個:

* 愛因斯坦鏡子砸多心疼 。愛因斯坦的小時候的故事:愛因斯坦小時候是個「笨小孩」,三歲時還不會說話,在一群孩子中間顯得非常不合群。在學校里,他也是表現最差的那個學生,成績跟不上,老師甚至讓他在班上打掃衛生,做清潔工。在十歲的時候,他經常做白日夢,因此還被老師指責是在「浪費時間,成績差勁且無可救藥的小怪物」。對於自己的「怪物」稱號,愛因斯坦並沒有生氣,他反倒是在自己的回憶錄中自嘲說:「是的,老師是對的,我在十三歲時就是個傻子。」

當愛因斯坦長大後才成為赫赫有名的科學家時,在他臥室的鏡子上,依然醒目地寫著小時候的「懲罰」和那句老師的嘲笑話。原來有一次家裡換新鏡子,小愛因斯坦發現了小時候被他稱為「怪物」的鏡框上留有一行老師嘲笑他的話。愛因斯坦笑著說:「這是我的『聖旨』,我一定要堅持下去。」

* 牛頓對蘋果砸頭的反應 。牛頓在樹下看書的時候,一個蘋果從樹上掉下來,對他形成了衝擊,讓他產生了靈感,從而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這個故事傳達出一種信息:環境中的普通事情,如果被敏感的人所關注,就可能引發靈感。

* 海倫·凱勒的故事 。海倫·凱勒是美國的一位著名盲聾女作家、教育家。她一生一共寫了14部著作,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十大英雄偶像之一。她在年少時因病成為盲聾人,但她以驚人的毅力和恆心不但學會了說話,還學會了五種語言。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無論身處何種困境,都要保持樂觀的心態,積極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以上只是世界名人眾多故事中的一小部分例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和經歷,這些故事反映了他們的成長、成就和價值觀。

以上就是【世界名人小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