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著故事365夜故事/傾聽故事

《世界名著故事365夜故事/傾聽故事》是2013年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劉曉媛。

本書選取了世界文學寶庫中最具代表性的文學名著,通過精美的繪圖和詳細的註解,為孩子們打造一條文學的「閱讀長廊」。孩子們可以在這裡結識不同時期、不同國度的文化名人,從而領略到不同文明之間的獨特魅力。此外,通過本系列叢書的學習,還可以幫助孩子們了解文學史上的經典作品,拓展其閱讀視野,提高文學修養。

全書內容分為上下篇,上篇「傾訴故事」通過一篇篇小故事使孩子們產生共鳴,在講故事的同時教給孩子為人處世的道理;下篇「名人傳記」通過生動有趣的圖畫和通俗易懂的註解,使孩子們了解名人的生平和成就,感受他們不朽的精神品質。

本書適合學前兒童和家長一起閱讀,家長可以在親子共讀的過程中,引導孩子學習名人的成長經驗,激發孩子積極向上的進取心。同時,本書還適合國小語文老師用來輔助教學,相信這本書能成為孩子們成長路上的良師益友。

書中收錄了世界名著故事如《灰姑娘》、《小紅帽》、《海的女兒》、《賣火柴的小女孩》等。

《灰姑娘》是一個童話故事,主要講的是灰姑娘母親不幸去世後,灰姑娘承擔了許多家務活。後來,國王為她舉辦舞會,邀請她參加。在參加舞會的途中她遇到了王子並和他一起跳起了舞。最後王子娶了灰姑娘作為妻子。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善良和美好一定會戰勝邪惡和黑暗。

《小紅帽》是格林兄弟的作品之一。小紅帽是一個天真活潑的小女孩,她聽從了媽媽的叮囑給生病的外婆送食物。在路上她被一個狼給欺騙了,最後在外婆家附近遇到了被狼吞掉的危險,不過好在得到了獵人的幫助。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輕易相信陌生人並跟他們走同一條路,尤其是對事物的真假沒有分辨能力的小孩兒。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獲取更多信息,可以到相關網站查詢。

以上就是【世界名著故事365夜故事/傾聽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