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學經典文庫·基督山伯爵

《世界文學經典文庫·基督山伯爵》是2010年5月1日北京燕山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基督山伯爵》是法國作家大仲馬的一部長篇小說。故事發生在19世紀法國皇帝拿破崙的「百日王朝」時期,情節跌宕起伏,是一代經典文學名著。主要講述主角愛德蒙·唐泰斯因受船長鄧格拉斯陷害而被捕,關押在地中海伊夫堡監獄裡。正當他萬念俱灰時,受到父親故友的遺書啟發,決心戰勝自我,越獄成功並找到寶藏。之後化名基督山伯爵展開復仇計畫。作品深刻地揭示了人性的光明與黑暗,金錢的罪惡以及復仇的可悲。同時以基督精神作結,啟示人們「寬容與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作者以精彩有力的筆觸,塑造了血肉豐滿、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使小說成為通俗小說中的經典之作。在獄中服刑期滿後,他成功越獄並因此發現了父親的遺產和一封匿名信。於是他按照信中線索尋找寶藏。寶藏在一個孤島上被人埋藏了近四十年之久。作者運用卓越的講故事的天賦讓每一個情節都扣人心弦。寶藏發現的秘密被他巧妙地洩露給情敵時,他在鬥爭和死亡中創造了自己的幸福生活;在基督教的精神中尋求寬容的最高境界;用高尚的情操、仁慈的胸懷改變他人的生活,他似乎成為一個征服一切的奇蹟製造者。在所有情感和奮鬥的目標中都體現了寬恕的道德原則,而這正是人類道德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基督山和惡魔搏鬥了整個一生,為的不是報復社會的不公,而是對自己的良心作出交代,向他人表達自己心中的歉意和謝意。他的生活似乎註定是在追尋真理、宣揚真理、捍衛真理中渡過,他在《隱修者日記》中寫到:「真正的信徒必因信仰而痛苦」。因此,基督山以極大的痛苦完成了自己的轉變。基督山是真正的信徒,他的一生是信仰的體現,他的一生是追求真理的一生。

總之,《基督山伯爵》是一部充滿智慧和勇氣的作品,它以獨特的魅力吸引著讀者,成為文學史上的一部經典之作。

以上就是【世界文學經典文庫·基督山伯爵】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