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枚郵票的故事

世界上第一枚郵票出現在英國,這是一枚長方形油墨印刷的紅色郵票,上面印有皇家的徽章。當時,使用郵票是為了防偽造、防私自貼上。

這套郵票是羅蘭·希爾爵士提出郵政改革的紀念品。1840年5月1日,他在議會提出了改進郵政的報告。報告中主張實行郵政改革,廢除郵政壟斷機構——皇家郵政,建立由政府監督的郵票和郵資標籤,並建議政府為公眾提供平等的通信服務,不分貧富,不受距離限制。

然而,當時英國政府的保守勢力對於羅蘭·希爾爵士的改革方案非常不滿。然而在反對改革的過程中,政府混淆了圖案設計用的腰形戳和郵票的意義,錯誤地使用了兩便士的黑色印花稅票(俗稱黑便士)來試貼,用來代替郵票作為集資手段。後來此事被羅蘭·希爾爵士利用,他認為公眾被誤導使用了印花稅票,於是他讓公眾誤以為印花稅票就是郵票,待印花稅票發行完畢後,他才正式發行了第一枚郵票。

世界上第一枚郵票的具體故事可能還有爭議,但羅蘭·希爾爵士在郵政改革中的貢獻是不可忽視的。郵票的發明不僅使通信更為方便快捷,而且也為人類通信史帶來了革命性的變化。

以上就是【世界第一枚郵票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