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典棒球賽規則

世界經典棒球賽的規則與美式棒球規則基本相同,具體如下:

1. 攻守轉換:九局下,一隊先攻四局,然後換攻守。換攻守時,在七局和九局的下半局中如果沒有人出局,則不換攻守。一方得分的隊伍每六局就交換所有攻守一次。

2. 得分規則:一方先得四分則獲得優勢(Score an advantage),獲得優勢的一方下一局一壘開局。雙方隊伍會竭盡所能使對方得到失誤分(Errorless base scoring),使得優勢隊伍無法得分。若比數在一場以上時,而棒球隊行為是由對手隊伍(不論多少)連續失誤所造成的,則以比數大者勝出本局。

3. 觸身球(Pitcher's取締):當裁判判定擊球員在投手投出觸身球時,該擊球員被判出局。

此外,世界經典棒球賽還包含其他一些規則,如投手必須在一擊之後才能更換(但投手在打擊者出局前不可投出壞球),以及替換投手的方式和時機等。

請注意,以上規則可能存在一定的變體或解釋,具體請參考比賽組織方的規則和解釋。

以上就是【世界經典棒球賽規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