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大家故事

中國古代大家故事有很多,如:

* 管鮑之交。春秋時期,齊國有一對知心朋友,就是鮑叔牙和管仲。鮑叔牙的祖輩曾經是齊國名門望族,後來家道中落,淪為平民。而管仲家境貧寒,沒有兄弟姐妹,早早地挑起家庭的重擔。一次兩人一起做生意,本該管仲所得的利益被鮑叔牙拿走了,還處處看不起他。管仲心懷怨恨卻又無可奈何,鮑叔牙卻知道他的志向。這些故事發生在人們眼前的事情非常少,是沒有人知曉的,別人不知道的事情他們卻心知肚明,都是內心充滿了情感交流的故事。

* 蘇武牧羊。西漢時期,為了向匈奴示威,經常有人帶著禮物去匈奴,張勝也去了。但是他不曾想到他會舉家被滅門,他自己也會去牧羊。蘇武到了北海後,本來想殺了他仇單於的送親使的胡都律、趙吉二人出氣。但是他又沒有那樣做。他在貝加爾湖的湖畔牧羊,一天天變老去,而他始終手持著漢朝的旌節沒有離開過。

此外還有孔子拜師、神機妙算諸葛亮的八卦借箭、劉備三顧茅廬、鐵杵磨成針的李白、望洋興嘆的河神等。這些故事都充滿了智慧和人生哲理,值得人們深思和學習。

以上僅列舉其中幾個故事,還有很多精彩的故事等待你去發現和學習。

以上就是【中國古代大家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