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間故事全書·浙江·泰順卷

《中國民間故事全書·浙江·泰順卷》是2016年1月1日上海文化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浙江省泰順縣文化藝術志編纂委員會。

該書主要講述了浙江泰順縣的民間故事。

《中國民間故事全書·浙江·泰順卷》是記錄泰順縣民間故事的一部大型專著,由浙江省泰順縣文化藝術志編纂委員會編纂,共收集整理了165篇故事,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有反映泰順風土人情的,有宣傳優良道德風尚的,有表現歷史人物和歷史事件的,也有反映各族人民聰明才智的,故實之間寓含著勞動人民深刻的哲理思考。通過富於魅力的故事形象、特具意趣的話語表達,透露出了作者的人生積淀、人文審美以及詩意的靈性啟示。全書包涵的故事生動活潑,以簡潔生動的文筆、饒有趣味的敘述、跌宕起伏的情節展示了泰順民間文化的魅力。

本書是浙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也是浙江省文化精品工程參選項目。本書對於了解和研究浙江泰順縣的民間文學、歷史、文化等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同時,本書也是了解浙江泰順縣民俗文化、民間文學、歷史文化的珍貴資料。

以上就是【中國民間故事全書·浙江·泰順卷】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