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間故事全書河南·淅川卷

《中國民間故事全書河南·淅川卷》是2017年8月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林錫勝。

《中國民間故事全書 河南·淅川卷》內容分為民間故事、神話傳說、風物傳說等幾個部分。從開天闢地到遠古的祖先神話傳說故事;山川地貌、物產資源、地方名人和有關歷史人物的神話傳說故事;眾多的廟宇遺址、河流關隘、民間習俗和勞動生產活動中的種種禁忌及鬼神觀念等形成的風物傳說等,基本囊括了淅川縣所有神話傳說的方方面面。全書收入故事473篇,字數約47萬字。這些民間故事蘊含著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反映著中華民族的性格特徵和人文精神,是一部豐富生動的民俗風情畫卷。

民間故事作為民俗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人民創造、積累、傳承的寶貴財富。編纂出版《中國民間故事全書》就是把這些優秀的民間文化記錄下來,整理歸檔,流傳下去。河南淅川卷收錄了民間故事和神話傳說,涵蓋了民間故事的多個方面,具有一定的歷史價值和文化價值。

《中國民間故事全書 河南·淅川卷》的出版發行,對於傳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增強民族凝聚力,促進社會和諧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同時,也為研究淅川縣的歷史文化提供了重要的資料。

以上就是【中國民間故事全書河南·淅川卷】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