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間故事食物

中國民間故事中與食物有關的故事有很多,比如孟姜女吃饃和火燒趙家樓

* 孟姜女吃饃:秦始皇修長城,抓了十幾個青年去築城牆。有個叫孟姜女的姑娘,去看自己的丈夫。丈夫剛被抓走,長城還沒有修好,被嚴寒凍在大石縫裡。孟姜女傷心極了,就對著大石縫哭了三天三夜。忽然聽到大石縫裡有聲音叫她,說:「開門吧,我不冷了。」後來人們為了紀念孟姜女,冬天家家做白面大饃,叫「孟姜女吃饃」。

* 火燒趙家樓:1925年,青島有一家姓趙的人家,家裡有個人在外地發了財要回家耀武揚威。為了顯示自己的富有,他特地從外地運來許多山珍海味,放在一座二層樓上。當時很多人都不知道這是誰家的樓房。有個小孩出於好奇,用乾草將一扇窗戶引燃起來。很快火勢蔓延到整個樓房。等趙家的人發現時,已是火光沖天。後來趙家不顧一切的滅火,用了很多水,導致水漫金山。附近的人看到水從趙家往外冒,有的人抱著取樂的心態扔石頭砸水瓢,還有的人把岸邊的啤酒、果皮等易燃物全部都投到海里。因為一場誤會造成的災難熄滅了,但卻留下一個火燒趙家樓的民間故事流傳至今。

這些故事體現了中國民間豐富的文化和傳統。

以上就是【中國民間故事食物】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