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間文學經典文庫·傳說

《中國民間文學經典文庫·傳說》是2007年4月貴州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高克。

《中國民間文學經典文庫·傳說》收錄的傳說作品均根據流傳的原始材料,不作修改和增刪,以保持作品原貌。

《中國民間文學經典文庫·傳說》的內容包括神話、傳説、故事、寓言等,其中既有神話和傳説,也有故事和寓言,還有各種各樣的奇聞趣事。

《中國民間文學經典文庫·傳說》為方便讀者閱讀,我們還為每一篇作品做了標題和必要的註解,同時在篇末加了「意義探索」或「文化背景」,希望讀者能在輕鬆的讀讀中獲得豐富的歷史文化知識。

在中國古代浩如煙海的文學作品中,民間文學是一朵異彩紛呈的奇葩。它包括歌謠、故事、諺語、歇後語、俗語、傳説等,既體現了民間智慧,又反映了民間意趣。它與正統文學相比,雖然藝術修養略遜一籌,但表現普通人民的思想感情是一樣真切感人的。因此,它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而受到世人的高度重視。

「一個民族文化的優秀標志著其積淀在心靈深處的民間智慧」。今天我們重新檢視民間文學作品,重溫其中的趣事、奇事、美事,不僅能夠增強民族自豪感,還能從中得到啟迪和教益。

《中國民間文學經典文庫·傳說》是這一系列中的一本,希望它能為讀者提供一個了解中國傳說文化的視窗。

請注意,《中國民間文學經典文庫·傳說》中的內容可能包含一些迷信、封建和過時的觀念和習俗,讀者應保持理性和批判的思考方式。

以上就是【中國民間文學經典文庫·傳說】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